今天跟施工廠商還有監造建築師一起進行廁所壁磚的拉拔試驗。

如果你仔細看的話,會發現一般社區大樓,在2樓或中間樓層處有架網子,就是為了接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-磁磚,也就是常聽到的彭共造成的後果。

拜前人施工不確實所賜,不時有外牆磁磚掉落砸傷人的新聞,所以現在只要有貼壁磚的工項,無論是在室內或外牆,招標時都會要求做「拉拔試驗」,讓磁磚跟結構體之間的感情良好,能長相廝守永不離婚。

過去我也只有紙上談兵的經驗,今天倒是第一次親眼瞧瞧現場是怎麼做拉拔試驗。畫完切割位置後,廠商就開始切割磁磚,兩個硬碰硬的東西發出的聲音非常尖銳大聲,我難受的把耳朵摀住,看著廠商完全無感,我擔心他的聽力早晚會有職業傷害,老闆應該配個耳塞或耳罩給人家的。

拉拔抓點塗上強力膠,貼到切割好的磁磚上,要等10分鐘,才能開始拉拔。

這時,就順便看看教室裝修進度。一看,我的天啊,廠商剛上的油漆立馬掉漆,這樣下去不是辦法,以後總不能3天2頭就找廠商來保固吧,況且之後有幼兒在裡面,那不天天讓國家棟樑吃雪花,學校天天收陳情嗎⋯

我把老闆喚過來,給他良心建議,這教室長年漏水,結構裡的水份看是一年半載乾不了,如果以後不想常回來,建議他考慮做天花板,一勞永逸。從錢的角度來看,3不5時油漆不見得比做天花板便宜喔,我要老闆好好考慮看看。

下次,我再給老闆講講某學校也是這種情形,結果廠商在保固期刷的油漆都已經可以重做一次工程了,嚇嚇他。

potato_9f1519e6-8838-4dc8-b8dc-b002cb077536_2892949619cd3f701754837e92b944416cb29337.jpeg

potato_9f1519e6-8838-4dc8-b8dc-b002cb077536_809ac987118a09d609a542592d7998956e3fd766.jpeg

potato_9f1519e6-8838-4dc8-b8dc-b002cb077536_4ed2321efb0fc5252a2d39275e77f5a1088735a2.jpeg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小學校跑公文很快,可能幾分鐘就核准了,但這種蓋章少的流程,也滿可怕的,就是我在文件上的錯誤,沒人把關,所以就一路錯到底。這是組織編制問題,沒有別的解決方法,只能靠自己多加檢查後再把東西送出去,因為這幾個月來的經驗告訴我,只要從我手上跑出去的東西,通常就直接out put了。

但最讓我頭疼的是,不管我貼了多少張「請核章」的側標貼,不管是什麼顏色,不管是什麼尺寸,回來我桌上的,永遠只有第一頁的簽或稿有蓋章...。於是,如果我不想讓公文再流浪第二輪的話,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在第一輪就自己拿著公文押著jason主任蓋章。

咱家的會計主任,也不時提醒我:「要記得看你們家主任有沒有蓋章啊!他每次都忘記蓋章。」

可見我們 jason主任忘記蓋章不是針對我來的,也算是值得我稍感安慰。
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