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個人很喜歡這本書,作者用故事來說明理論,既容易理解也易閱讀。我把書中比較有感的原則,整理跟大家分享。

投資腦 v.s 工作腦

不知道當你肚子餓的時候,面對滿桌子的菜,你會先從哪道菜開始?

世野一成是一位日本知名的創業投資家,他把自己的成功經驗整理為55條法則,寫成「為什麼有錢人先吃【最】喜歡的菜?」這本書。

書名,已經直接告訴你答案,不只是要從喜歡的菜開始吃;而且,還要吃「最」喜歡的那道菜!為什麼呢?這就是「投資家」的關鍵,也是「投資腦」與「工作腦」最大的差異。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之前我曾貼文說無奈被調訓,看了課表之後,特別針對第一天的「管理風格與團隊動力」,我吐槽認為根本沒必要。上完課之後,我奠重道歉,我錯了。

在台北市初任基層主管真的很幸福,能在剛上任的一年內,就有人教導職場關係,如何看待別人與自己的差異,透過演練及活動設計,我聽到大家在課後回饋心得時,都有提出自己在職場上要學習的方向,或是也理解到自己應該做什麼樣的調整。想當年,自己在新北時沒有這樣的課程,所有體悟都來自跌撞後的痛。

課程講師的背景是心理學,職場上的緊張關係,大部分來自於不理解對方而產生的衝突。講師在拆解如何處理人之前,先說了更重要的心理學原理。

-談關係之前

我們很常遇到一種情境,就是自己的意見在會議上或是在討論時,被對方吐槽時,就算表面能高情商帶過,但大部分人心裏上還是會不舒服。另一種情境是,你不管說什麼,對方都很懂你、認同你,你覺得很舒服、開心。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