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會接到一通答應了就是降調的電話,卻無比開心的嗎?

 

有人會在面試時,被要求自我介紹時,卻在開場就像個追星族不斷在談著偶像跟她的書,然後很興奮的說出,今天能來真的太開心了。還自曝其短的說自己投了貴單位很多缺,但都沒有被通知。

 

當被面試官問到:「(這位大媽)妳倒底是為我們單位還是為了我們單位的首長來的?」我的雙眼冒出閃亮星星,很誠實的回答:「(廢話)我當然是為了你們的首長來的,她是我的偶像啊!」

面試前被老公不斷數落,人家是往高處爬,我怎麼要越做越回去;面試後被老公謑笑我這位大媽是去亂的。

 

假日跟花姐聚餐,聊到我履戰履敗的面試史,為了偶像,我從科長投到專員,不死心的再投到科員,然後抱著放棄治療的心情面試,過一週沒接到通知,果然是被放棄的慘痛過程,花姐竟然亳無同情心的笑到流眼淚。

老實說,如果是那天我是面試官,我都不會錄取自己了;所以,我也不理解我這麼不正常的面試過程,對方是不是也是不太正常才會錄取我。

 

第一時間,我就截圖傳給花姐,花姐竟然像是我要嫁給金城武一樣開心,是有這麼誇張嗎?還說要不要送個花給我,我說降調還送花,那我以後還要不要做人啊?況且這賀詞不是太為難老闆了嗎?若真的要送花,我跟花姐說,要挑個不會死的。

 

好了,原本計畫要出一本「履戰履敗的面試失敗聖經-不要做我做過的事你就成功了」,看來出書計畫只能先擱置下來;但如果也有人跟我一樣面試(不是丟履歷哦)了大半年的,歡迎找我出合輯,讓我們一起拯救人類吧。

後記

這幾天看了陳文茜訪問嚴長壽的節目,嚴長壽一直是我很欣賞的人,他出的每一本書看完都深受感動。他談到在台東蹲點的這十五年,是他過去人生積累的綻放,也是他的第二人生。

他從總裁以及一卡車頭銜的第一人生中畢業,到什麼也不是的第二人生,從極簡樸生活用度中,卻獲得最大的快樂。

在職場上,我是一個什麼都不是的人;今天早上,車子一如往常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,想到被以前的同事笑說,我都這把歲數了還在追星;我反而有一種踏實往夢想前進的感覺。對我而言,直到50歲的此時此刻,我才感覺到這是第一次,我掌控了自己的人生。

後記的後記

人生就是這麼妙,求不得,是苦;得之而後慮,也是苦。接到第一通錄取電話時,是百分之百的開心,再接到第二通電話時,按數學公式推算應該是開心x2,但現實人生卻是變成負數。

是升遷或是跟隨原本開心追星的初心?是按照正常人生軌道階梯就該向上爬,還是打破他媽的階梯過我爽就好的生活?我是誰?我想要什麼?我想成為什麼?這些問題,好像時不時就會出現,用不同形式來考驗我。

 

歡迎跟我一起,在下班後,在potato平台用文字挖礦

自己的退休金自己賺,早日退休~

註冊連結或是輸入我的推薦碼:ZLtowfZcZ

111 (1).jpeg

 

🐣公務老菜鳥的IG:ahow168

🍺歡迎追蹤 即時互動

arrow
arrow

    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