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how168.com (1).jpg

為什麼談起這個話題,因為最近麻吉一直在規劃著要離職,到老公的事務所一起打拚。我覺得麻吉的能力絕對可以勝任,不是問題。但她擔心的是,因為一起工作的關係,最後夫妻會形同陌路。

未來的事,誰都說不準。但看看身邊很多建築師朋友的夫妻,真的很少有快樂美滿的婚姻生活。

別的行業我不清楚,但身邊很多建築師朋友開個人事務所之後,老婆不只陪伴一生,連一生的工資都賣給老公了。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ahow168.com (5).jpg

前幾天,老公主持一個人事甄選會議,用人單位開的缺是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優先錄取。來了一位海大的體保畢業生,由媽媽帶著他來面試;應試者,也只有他一位。

老公提了第一個問題,就發現這位年輕人跟正常人不一樣,自我介紹幾句話講完,就沈默不說話了。仔細看資料,原來他是輕度自閉症患者。老公問他怎麼考上海大的?年輕人講到自己是桌球的體保生,談到有興趣的話題,年輕人多講了一些。

面試會議結束後,主持人通常會尊重用人單位的意見。我是很期待能給這個年輕人機會,我猜在民間企業應徵上,應該是碰壁不少,媽媽才會帶著兒子來面試。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