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人走開 (11).jpg

「無法相信怎麼辦?那就先接受吧」

有多人看過身心靈類的書,都共同提到一點,就是相信可以產生無窮的力量,但問題就是出在,自己很難做到相信這一點啊~那怎麼辦?

那就先「接受」,因為接受了,才有進一步擴大的可能,機會是隱藏在可能性中。

很多人卡在無論如何,就是沒辦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而感到沮喪,最後當然是無法產生行動。

「接受」比起「相信」,簡單容易做到。接受就好像別人拿一個東西,你會很自然的把手伸出去,就是這麼簡單啊!困難的事做不了,就從簡單的事開始做,先給自己機會,才能開啟之後的可能性。

世野一成在他的書中談到,2000年左右他到日本首次舉辦「美國不動產投資」演講時,當時他還不具知名度,大約只有30人到場。也因為當時他還沒有顯赫的地位,所以聽講的人反應也還好。

但其中有一位聽進他的話之後,還照他的方法實際操作。事後問這位學生,他只是覺得「好像很有趣!」就去做了。經過十年,這位學生在美國有八十多棟不動產,一年中有半年時間在溫哥華,有半年和家人在夏威夷度過。

假設當時要求那位學生先「相信」他會在美國有八十多棟不動產後再開始行動,恐怕他自己打死也不相信。而那位學生之所以能開始行動,只是單純的「接受」了世野一成演講的內容,就給自己行動的機會了。

過去的經驗,會阻擋你去相信

早上跟一位年輕人聊,她說,因為過去有太多不成功的經驗,讓她潛意識無法「相信」這次會跟之前不一樣。

我告訴她,事實上我也不是相信我一定會做到才開始做的,我只是覺得既然很難說服自己,就妥協一下,繞道而行,帶著「不知道」前進不行嗎?

沒錯,我就是在懷疑與好奇結果會是什麼中前進的。正如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提到,為什麼創業一定要成功呢?你給自己一件心理壓力很大的課題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先苦後甘,如果連開始的機會都沒有,後面的甘甜滋味,人生中不就沒機會品嚐了嗎?

俗話說條條道路道路通羅馬,有人就是很容易相信,那他的道路可能走起來平坦舒適;我是在半信半疑中前進,路面相對坎坷。但至少,這個想法的改變,能幫助我往羅馬前進,而不是在原地不動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很想做但又不相信自己做得到?如果有,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到你。

 

 

歡迎加阿好姐官方賴,每天都有原創文章陪伴你的甘與苦!

https://lin.ee/6MR0Z20

arrow
arrow

    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