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运动拼贴风中国队Instagram帖子 (2).jpg

《西瓜是大的好嗎?》

今天早上我的line突然叮咚一聲!

因為我工作時,不想被訊息打擾,群組都被我靜音了,只留下重要的人,所以,只要叮咚聲出現,就表示有重要訊息,我才會立刻看。

結果,我是被一位網友拉了一個3人小群組。這位網友,是在核電廠工作,只要有什麼賺錢機會,他都參加。他會一下子傳A公司的免費註冊拿點數,過幾天又傳B公司的產品,過幾天又傳C公司的文宣。某一天,傳了東X的推播訊息,我就忍不住了。

因為我是一個一次只能很專心做一件事的人,我的認同也很專一,無法多情。

我問他,你倒底做哪一家?他說,他每一家都做。我說你這樣亂亂發,有哪一家賺錢了?他說東X有,小賺幾百塊。他也真是老實,這種數字也是說了。別的我也不懂,但談到東X,我跟他誠心分享過來人經驗談。雖然108年我們離開,有其時空背景因素,現在談正確與否也許還言之過早,但有一點,我看著東X的演變,卻覺得離開是正確的選擇。

如果在一個組織裹,只有名人或擁有聲量的人才能賺錢,那麼平凡如我的人在裹面,倒底要幹嘛呢?按讚加分享嗎?不懂組織行銷的人,以為西瓜偎大邊,可以受到庇蔭,事實是,當他很大時,他根本看不到你在哪裹。在組織裹,無論你加入多麼強大的上線,如果你是抱著期待上線把人排下來,那這樣的心態本身就有問題,正確的觀念是要運用系統培訓與借力公司或團隊資源,自己發展組織才是主軸,其它都是輔助的力量。不要把主客體搞錯了!

所以,在評估與挑選時,要以哪個團隊或公司的資源的系統,是你能吸收,也是能讓你成長的為考量,而不是「數大就是美」,那與你無關,因為你沒辦法要求上線要怎麼排線,怎麼安置人。

優秀的人才不會被冷落,不斷會有獵頭公司高價找上門。優秀的團隊,也會不斷吸引好的公司上門合作。

最近我們跟生活市集合作,生活市集是創業家兄弟旗下的其中一個購物平台,這個平台加入了團購功能,由於生活市集擁有自己的RD團隊,並且有過去美X及東X的設計經驗,所以在操作介面上及各項對消費者與經營者的優惠,將會是市場上最強大的電商平台。

很多人都知道好事多的商業模式不在於賺產品價差,而是來自於會員的會費。會員繳的費用就是一個企業最想要的穩定現金流,這也是我在分享「失敗學」裹提到一個案例,股神巴菲特曾經因為TUX電力傳輸公司有穩定的現金流,而在2007450億美金歷史高價併購該公司。

證明一家企業如果能夠擁有穩定的現金流收入,即是值得股神投資的價值公司。

而我們跟生活市集合作的新電商平台,創業家兄弟也是跟進了會員經濟的商業模式,採取會員制,所以新平台上的商品跟好事多一樣,獲利模式不是來自商品售價的價差,因此商品的價格可以具有相當的競爭力。

站在消費者角度,消費者對平台並不具有忠誠度,事實上也不需要有忠誠度,消費者是以價格作為選擇的主要考量,哪裹便宜就上哪個平台購物,所以會員經濟的商業模式,可以說是已經被企業證實是目前最成功的模式之一。

我們之所以能夠有今天與生活市集的合作案,是因為我們在去年艱難的時刻沒有放棄,挑戰跟打擊一路上從來沒有少過,尼采說:

凡打不死我的,必將使我更強大!

這只是一個合作案的開始,磁吸效應才正要開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