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3775.PNG
我從去年初就開始聽podcast,一接觸到Ryan的節目後,就停不下來了!
先說,為什麼好了。
首先,Ryan的節目長度,
剛好適合我早上快走一小時的規劃,
我不需要走一段路,
又要拿出手機找下一個節目。
再來,這一個小時的內容裡,
配合放鬆的大腦狀態,
激發我很多的想法,
或是對世界的看法。
當大腦進入與身體分離的境界時,
運動的時間變得很快,
幾乎呈現自動運轉模式。
在一個小時中,
身體得到該有的運動量,
大腦也快速運轉,
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。
這集節目,
今天聽第二次,
我竟然在聽到2317的梗爆笑出來,
彷彿是第一次聽到一樣。
 
這也是Ryan節目的另一個特色!
因為內容太豐富,我不可能維持60分鐘的專注力,上面有提到,聽到有意思的觀點時,我也會進入自己的思維房間,這時候,Ryan的聲音就會消失。
所以,即使Ryan的頻道更新速度慢,卻很剛好的符合我,因為我會輪流的聽2-3次,然後在不同的點找到有趣的東西。
今天聽到一個很有意思的觀點,跟奇蹟課程有一點關聯。
 
奇蹟課程練習手冊有365課,
我先說,我一直停留在前面十幾課而已。
但我很喜歡靈性電影,喜歡那些挑戰我們認為「正常」、「應該」的想法。
第一課,就是要你一一看著房間裏的東西後,然後跟自己說,這一切不具任何意義。
擴大來說,
這世界定義有意義的一切,也不具任何意義。
是制定遊戲規則者給予權利,讓人們「相信」,才有意義。
一旦信任瓦解,就會崩盤。
崩盤,是很多人對於老鼠會的印象。
但崩盤,不只發生在老鼠會或資金盤,
當信心、信任瓦解,任何人事物都會崩盤。
但奇怪的是,
人們只願意看見他想看見的。
對於這個社會,沒有植入他大腦的價值觀,即使在他眼前發生的事,他也能視而不見。
比如,受國民義務教育這件事。為什麼當我們歌頌比爾蓋茲、馬克祖克伯的同時,我們卻從來不懷疑教育制度?
比如,當我們知道銀行不過是一個合法吸金機構,拿80%受薪階級者的錢去借給有錢人,對80%的人而言一點好處都沒有,但你還是「別無選擇」的把錢放在吸金機構裏。
 
你知道嗎?假設這80%的人,未來不再「信任」這個只對少數有錢人有利的機制,
同時去銀行把錢領出來,你會發現,錢,根本不在銀行裡!
 
試著,把你過去以為的意義拋掉、脫下,
用不同的角度看你以為「理所當然」的事物,
我認為是第一課的核心,但光是這一點,
就會讓很多人卡關,
我自己也是⋯⋯還是很容易掉入這世界建構的陷阱。
 
不知道,你是不是也有質疑過大家認為「理所當然」的經驗呢?
arrow
arrow

    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