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一位以前同事跟我討論了一件採購案,我聽他說完,講出我的看法,前同事說他後來也有問一位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的朋友,我們的看法是差不多的。

 

在校園裏,輕乎行政程序與不重視法治的嚴重程度,比我想像中還嚴重;近期,又到了地方特考分發,我不免苦口婆心雞婆一下,給分發到學校位的新人一些建議,以免你誤觸法網而不知。

 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年會遇到好幾次的公務員各類考試分發作業,有二位IG小朋友分別私訊問我哪個單位好?大學、高中、國中、小學哪個好?剛巧我到臉書某社團也看到好幾則貼文都在問大家哪個單位好?從這個現象中,我看到幾個問題,還滿膽顫心驚的。

 

模糊式的問題

有一則貼文是一位一般行政職系,中部人,列出16個單位,問大家哪個缺好?有一位留言武陵農場好,說了幾項優點「1.有高山加級。2.有農埸經營獎金。3.有宿舍。4.可以搭伙」就有人說選離家近的好,可以準備高考。

 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