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是麻吉分享的,先謝謝我擎愛的好友。

有看過小王子的人,可能會覺得這二本的味道相似。但在鐘穎老師的導讀之後,會發現很不相同。小王子是屬於永恆少年代表之一,而牧羊少年被鍾穎老師戲稱為是不良少年的成長小說。這裏我不從榮格心理學的角度來分享(因為我也還不夠了解這門心理學XD),我想分享幾段有感的部分。

每個人心中都有寶藏

男孩原本應該是要當神父的,但他叛逆的違反父親的期待,想當個四處旅行的牧羊人,他不想跟父親一樣,一輩子只待在一個地方,男孩想趁年輕看看各地的風景。男孩勇敢的實現了自己的第一個願望,他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,成為牧羊人。

男孩領了一群羊,在日落時分抵達一座廢棄教堂,而曾經是更衣室的地方,如今卻樹立著一株巨大的無花果樹,男孩決定在此過夜。男孩做了二次相同的夢,他夢到在草原上一個小孩出現跟他的羊群玩耍,突然小孩牽著他的手帶他去金字塔,小孩說,如果他能到金字塔來,就會發現寶藏。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絕對是負面抱怨文!

早上咱家主任要我立刻到共契下單二台冷氣,廠商跟他說缺貨,要我立刻、趕快、馬上下單。政府採購網剛好在端午節給他錢太多的改版,星期一開始已經讓許多學校吃盡苦頭, 無法登入、附件無法上傳、無法刊登公告、無法打通客服,一堆的無法。咱家主任偏要擠在這個時候湊熱鬧~

新版採購網莫名的要求,之前的共契訂單要全部完成驗收才能下新的訂單,許多學校為了能下單,只好全部驗收。如果只有幾件也就算了,這所學校留下62件共契單,最早還有106年的⋯⋯有人說,這是歷史共業,只能由現任倒楣鬼吃下去。

我讓咱家主任知道有這個問題,為了能搶下單,只能先選擇30內補驗收,把這62件共業延到月底再來想想怎麼處理。但主任想就地直接驗收,我讓他自己試試,他沒想到系統要登打的驗收內容欄位不少,他試著驗收一件他自己任內的共契單,發現要花上不少時間,也就放棄了。

這才處理完一件,咱家主任又來說,阿猴姐月底要退休,這人力外包案下星期一定得上網。啊~我沒聽錯吧?你是說上網,不是說簽出來?原本都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上potato寫文章按讚,只好把這時間犧牲來做標案。既然時間比較趕,就只能把研究分析精神暫且放下,上網找了個覺得還可以的版本下載來改,雖然裏面有關勞工權益跟勞基法的問題不懂,但也沒時間讓我弄清楚。

這還沒完,幼稚園廠商早上突然說要學校明天把估驗款匯給他,他明天有急用!真的很靠北,星期一我才拿到估驗計價資料,當成公家的錢是從我戶頭轉到你戶頭嗎? 你如果會被砍,神仙也救不了你⋯⋯

今天真的逆流,在專注趕製標案文件中,時間來到下午4點,我才發現一整天都沒上廁所,但實在忍不住了,匆忙把大小號一起解決掉,還剩一小時就5點了。早上老公交代我今天要準時下班,為了要回家把冰箱的空心菜煮掉,準時下班又增加我的壓力。

逆流還沒完!我在星期二擴大行政會議才報告完所有採購案件的進度,4點多校長來追問咱家主任,屋頂防漏工程什麼時候可以上網招標?哇哩,這已經不是校長任內的第一件工程了,怎麼還不知道流程?何況我才報告完這星期要等委員確認預算書修正沒問題,請協進會送預算書圖來核定,下星期才能上網嗎⋯⋯雖然,我知道,之前校長已經展現過他秒忘的功力,但是,竟然連主任也來追問我,還說委員應該不會有問題的。

我繼續哇哩⋯⋯啊如果不想等委員確認沒問題,那找委員來審查做什麼?你們二位說一句,我眼睛閉起來簽上去直接發包啊!這二位真是讓我心好累😔

5點到!咱家主任該死的手機提醒下班鬧鈴一直響,眼看人力案是簽不出來了,整個煩躁時,看到老公傳來:「下班了嗎?」倒楣一整天的我,被這幾個字點火,氣到回家路上都不跟老公講話,因為,負能量太重,知道自己一開口也沒好話,不如不說。

總歸一句,工作太忙,絕對影響家庭和諧跟自己的健康,憋了一天的尿,腹部又開始隱隱作痛。所以如果家庭不和諧、健康出問題,應該要思考,是哪個重要了。


文章標籤

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