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运动拼贴风中国队Instagram帖子.jpg

社群中的退群與封鎖

自從開始經營一人公司之後,公事之外的群組多了,也歷經了一些以前不曾經歷過的狀況。

在工作群組中,入群是因為新人報到,退群是因為離職或調單位,但人與人之間是不會封鎖的。

今年有二次經驗很不好。從我的視角來看,完全不清楚對方發生什麼事,也許對方待在群裹很不舒服,離開是他解決不舒服的方式,但封鎖我,讓我很受傷,也覺得此冤難伸。

離開,可以有更好的方式,讓彼此雙方都不那麼受傷。先私訊,就是隨便給個理由都好。那之後,要不要再連繫就看緣份。封鎖的問題嚴重許多,所有的訊息就無法傳達過去,包括心意。

有一位伙伴,沒有告知我的情形下,我一早發現他退群,想關心他發生什麼事留了訊息,經過幾天再留一次訊息,都是未讀,我就知道被封鎖了。除了關心對方的心意被封鎖,現在有重要的事也無法告知對方。有時候,也許就差一個訊息,就是轉機了~但封鎖了別人的人,封鎖的當下或許很爽,但以終為始來看的話,他真的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。

除非不做生意、不做事業了,否則封鎖別人真的是下下之舉。地球是圓的,什麼時候會相遇很難說,凡事給雙方留一點退路,結善緣總是好的啊!唉,何況,阿好姐自認為服務到家,做人也熱心,我是受傷但笑笑也就過了,但封鎖別人的種子,卻從此種在他的意識田中,以宇宙法則來說,會在何處回報真不知道。

在交友過程中,我不曾封鎖過別人,所以,我真無法理解在什麼樣的想法下,會做出封鎖別人的決定?那些用封鎖別人來切斷不想要的連結,感覺上,就很像鴕鳥把頭埋起來,其實,他的問題不在於我或是誰,他會不斷不斷的封鎖來處理一時之快,因為在封鎖我之前,他已經常常用這種方式在處理情緒。

如果可以不處理人的問題,我也很想只專注在做事。但無奈的是,每件事後面都有人,事情離不開人的問題。

退群可以好好退,但封鎖只是讓問題鎖在高牆內,問題就永遠成了問題。

arrow
arrow

    富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